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芬園新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大村長清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樓下的院子有個水池,弧邊圍裹,形如花朵。池中有水,水中有魚,水面漂浮著睡蓮。 這天心里煩悶,我就下到院子,看魚兒爭食,看睡蓮展葉,看池水泛波,看樹的倒影。 住在院子十年了,我還是首次靜心觀蓮。因為平時總是馬不停蹄,步履匆匆,無心他顧。 池中的睡蓮共有兩兜,一兜在水池這邊,一兜在水池那邊。我數了數,每兜大約二三十片圓形的葉子,浮在水面,綠綠的,亮亮的,是那樣地悠閑,那樣地清靜。 我還發現,綠葉叢中,有嫩嫩的荷包伸出水面。這邊立著三顆,那邊也立著三顆,顫巍巍地在水中晃動,好像電視劇中的“寶蓮燈”。這種美的意境,我用蒼白的文字無法形容。猛然想到“小荷才露尖尖角”,對!這樣的描寫方才恰到好處。 這天是周六,難得空閑,加之天氣晴朗,萬里無云,太陽慢慢地從山那邊走過來,走進院子,走進池水,走進睡蓮,我的心情一下子舒展開來,一掃彌漫心中的陰霾,亮堂起來。 陽光是有手的,只見它輕柔地撫摸著睡蓮的葉子,撫摸著睡蓮的荷包,撫摸著碧綠的池水,撫摸著游動的魚兒。陽光是會說話的,只見它悄悄地對睡蓮說:“醒來吧,睜開眼吧,寒夜過去了,陰霾逃走了,世界多光明啊!”睡蓮聽到陽光的呼喚,感受到陽光的溫暖,慢慢地從夢中醒來,睜開惺忪的睡眼,露出了笑臉,和陽光熱情擁抱,心花怒放。那粉紅色的花瓣,圍坐花蕊身邊,盡情向四周伸展,在綠葉的映襯下,越開越嬌艷,這就是睡蓮花!多美啊!多神奇阿! 我顯然是興奮過頭了,這天,我三番五次地上樓下樓,心中想著睡蓮花,不停地去看睡蓮花,越看越生動,越看越高興。到了下午,接近黃昏了,太陽依依不舍地離開了。望著陽光漸漸遠去的背影,池中陰暗下來,盛開的睡蓮花有了心事,慢慢地閉上了眼睛。 翌日,我起了個老早,去看睡蓮,它還在睡著。等到十點,它還是沒有睜眼。為什么呢?我估計是太陽沒來。是的,今天空氣很不好,漫天都是霧沉沉、灰蒙蒙的,有時還夾雜著狂風暴雨,飛沙走石。遇到這樣的環境,睡蓮就是醒著,也會裝睡,因為它喜歡太陽,憎惡陰霾,任憑說啥也不會開。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雖然中午下班后,我一般會在單位吃飯和休息,但今日我想知道睡蓮是否開花,毅然決定回家。走進院子,來到水池,我驚嘆了!睡蓮開得好漂亮,仿佛身著彩衣的美少女,在清水里洗滌,在陽光下沐浴,令人心醉神迷。一連好幾天,天氣晴好,睡蓮都是太陽出來時開花,太陽落去后閉合。真沒想到,睡蓮如此具有靈性,追求陽光,花期也長。它潔身自好,一塵不染,沉靜安詳,始終保持著高貴的品性,讓人羨慕,值得贊揚! 我不由得想到有本書叫《心靜如蓮》,是摯友黃開林送我的散文集。這本集子我是從頭至尾讀完了的,深受啟發。我喜歡黃老師的文章,尊敬黃老師的為人。讀他的文章,學他的為人,能夠讓人遠離喧囂和浮躁,心歸寧靜。心靜如蓮,是一種生活追求,是一種處世方法,是一種人生境界。可是我這個人卻不能免俗,內心容易被外因干擾,世界喧囂我就喧囂,社會浮躁我就浮躁。我覺得這是我自身的問題,修煉不夠,定力不足。俗話說“心靜自然涼”,想那睡蓮,人們為什么叫它睡蓮呢?奧妙就在這個“睡”字,在陰暗的時光,讓心靈安睡,任爾風吹雨打,我自巋然不動;在晴朗的日子,敞開心扉,擁抱陽光,蓓蕾綻放。這是多么深奧的處世哲學,多么崇高的人生智慧啊!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沿著曾是古絲綢南路滇茶馬古道前行 來到一個名叫黎溪州的大海子 這里有三國諸葛亮南征“五月渡瀘”的傳說 據說這兒還是諸葛亮七擒孟獲首戰之地 有諸葛廟、諸葛營…… 歷史遺跡猶存 這里成了游者向往的圣地 在那五彩云霞下 聆聽云雀清脆的飛鳴 有一個蒼勁的聲音在訴說 這里有一片似海的大海子 清澈明凈像一面鏡子 映照著這寧靜秀美的人造高原湖 構成一幅俊美的天然畫卷 a 走近大海子讓心兒與海子交流 訴說我對它久久的仰慕 坐在大海子邊 大海子沒有潮起潮落的聲響 只有微風吹起海子水面蕩漾的波紋 瞧那沙灘、葦草、野鳥、向日葵地、村落…… 寧靜悠閑,和諧獨處 在秋天驕陽的照耀下 泛起銀光的大海子平靜而靚麗 面對太陽傾訴愛戀的向日葵 羞得低下了它那高高的頭 能否打動近在遲尺的大海子 色彩金黃充滿張力的向日葵 她心中有光芒萬丈的太陽 太陽把溫暖給以她 讓她享受愛情的澆灌 蓬勃生長一寸寸接近金色的太陽 在秋天散發深情日漸成熟 人的內心也像向日葵 一心向陽執著與大海子相伴 誰又不向你膜拜? a 【詩歌】愛在大海子 沿大海子邊漫步 到大海子邊掬一捧水洗面好爽 走進大海子沙灘邊與沙子親昵 感受撫摸軟軟的細沙的快感 憶起童年玩沙的情景好不愜意 再到農家山莊里 品一盤盤大海子特有的美味 油炸大蝦、魚兒讓你嘴角留香 喝上一口 用黎州村踩缸菜烹制的綠豆酸菜湯多舒心爽口 或迎著大海子吹來的涼風 坐在大海子邊的涼棚下 悠閑地細品一杯香茗與友人談笑風生 大海子風景這邊獨好 有沙灘、葦草、村莊、向日葵、野鳥動靜態風景 繞著這大海子邊總走不到頭 好似在夢里夢外漫步 這大概是我對大海子過于癡迷了吧! 川南黎溪鎮的大海子 無論我走到哪兒總會把你牽掛 或許是我把心丟在大海子了 愛在這兒生根、枝葉瘋長……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二林長清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員林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q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